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宽频 >> 甘肃要闻

【短视频】兰州新区:引新聚优 产业兴区

22-09-22 09:09 来源:甘肃广电总台·视听甘肃 编辑:赵志富

【专题】奋进十年路 启航新征程——兰州新区十周年专题报道

  “十年奋进路,阔步新征程”。作为全国第五个、西北首个国家级新区,十年来,兰州新区紧扣自身战略定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跨越式历史性成就,打造了一座规划先进、治理高效、宜业宜居的活力新城。

  经济发展的基础在产业。兰州新区紧盯“国家重要产业基地、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定位,加速构建绿色化工、新材料、商贸物流3个千亿级产业,先进装备、新能源、循环产业3个五百亿级产业,数据信息、生物医药、现代农业、文化旅游、现代服务5个百亿级产业。

  “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兰州新区已累计引进产业项目1080个,总投资5280亿元;万元GDP能耗、污染物排放强度等“减碳成绩”全国领先,全省实体经济发展主战场和区域发展增长极地位日益凸显。

  产业集聚让城市释放了发展活力,形成了“产城融合”的发展模式,兰州新区也从“跟跑”阶段迅速进入“并跑”“领跑”阶段。今后,兰州新区将牢牢把握国家赋予的功能定位和使命任务,抢抓“一带一路”、西部大开发、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战略机遇,在全省构建“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实施“四强”行动中先发力带好头。

  甘肃台报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