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宽频 >> 甘肃要闻

【短视频】世界阿尔茨海默病日:知彼知己 早诊早治 携手向未来

22-09-22 09:10 来源:甘肃广电总台·视听甘肃 编辑:赵志富

  今天(9月21日)是第二十九个“世界阿尔茨海默病日”,省人民医院高级认知障碍诊疗中心牵头,邀请兰州市认知障碍领域相关专家,举行了大型义诊活动。活动现场,专家团队进行了认知障碍筛查,照护知识、饮食与用药及康复训练指导等诊疗活动。

  阿尔茨海默病,俗称老年痴呆症,是多发于65岁以上老年人群中的一种神经退行性疾病。本次活动的宣传主题为“知彼知己,早诊早治——携手向未来”。据统计,阿尔茨海默病在全球范围内影响5000万人,平均每3秒就有一例病例出现,我国每年平均有30万例新发病例,通过举办义诊活动,可以更好提高全社会对阿尔茨海默病的认知与关注。

  甘肃台报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