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宽频 >> 甘肃要闻

【短视频】甘肃:多彩丰收节 一派好“丰”景

22-09-23 08:10 来源:甘肃广电总台·视听甘肃 编辑:赵志富

  金秋时节喜迎丰收,广袤田野果实飘香,农民们忙着收获玉米、蔬菜、瓜果等农作物,陇原大地处处呈现一派好“丰”景。

  为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展示全县乡村振兴成果,这两天,灵台县首届赛粮大赛在西屯镇爱子村的玉米种植基地开赛。

  此次赛粮活动在灵台13个乡镇均设有分赛场,由省农科院和农技中心专家组成的评分组,对各分赛场参赛的种植大户、种植能手、农业企业、粮食专业合作社,按照相关指标进行打分。

  金秋九月,肃北县举办以“喜迎二十大 共庆丰收节”为主题的“农牧民丰收节”系列活动,农牧民群众载歌载舞,欢庆丰收。开幕式上,对农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最美农民,受到了表彰奖励。同时开展的农特产品展销品鉴会、割麦子农事竞赛及农牧民趣味运动会,展示了农牧民群众丰收的喜悦和对美好生活的礼赞。

  秋色渐浓,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经过四个多月的精心管护,肃南县“快乐农场”里的土豆、大豆等进入了采收期,肃南一中组织学生亲手收获自己种植的果实,同学们体味到了丰收的喜悦和劳动的快乐。

  九月瓜果飘香,景泰早酥梨喜获丰收。景泰通过电商平台向全国推广农产品,并开通邮寄外销新渠道,畅通农产品销路,助农增收。截至目前,邮政电商平台已售早酥梨7300多件,对接其它电商平台发货3000多件,实现收购产值10万多元,农户自售发货2000多件,增收10万元以上。

   9月22日,2022•中国农民丰收节(甘肃)暨陇南礼县苹果产销对接洽谈会在礼县开幕,洽谈会通过线上线下促销推介礼县苹果等农特产品。如今,礼县果园总面积61.1万亩,今年全县苹果预计总产量53万吨,总产值约21亿元。苹果产业已成为当地群众脱贫致富和带动地方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

  甘肃台综合报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