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宽频 >> 甘肃要闻

【短视频】2022年甘肃省外贸进出口逆势增长

23-02-07 08:39 来源:甘肃广电总台·视听甘肃 编辑:赵志富

  2022年,我省不断克服各种不利因素,利用各项措施稳经济、促外贸,全年外贸进出口逆势上扬,同比增长近两成。

  记者近日从全省商务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22年,我省外贸进出口逆势增长,全省实现进出口584.2亿元,增长18.8%,进口、出口分别增长15.7%和31.4%,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进出口增长23.8%,外贸对经济的拉动作用持续增强。

  2022年,我省组织企业参加进博会、服贸会、广交会以及中国—RCEP成员国贸易博览会,并与马来西亚、新加坡、乌拉圭和新西兰等国开展线上对接。同时,还在全省设立了兰州、庆阳等15个监测站,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和兰州新区被认定为国家级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和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认定静宁红牛等4个省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甘肃玉米种子、半夏、豆制品实现首次出口,兰州生物研究所出口新冠疫苗4.6亿元。全省跨境电商交易额增长66.6%。

  甘肃台报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