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宽频 >> 甘肃要闻

《凝神谋发展 实干兴陇原——“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铆足劲拉满弓 把美好蓝图变成生动现实

23-02-14 15:48 来源:甘肃广电总台 视听甘肃 编辑:赵满同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工作部署,省委省政府决定在全省开展“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行动。从今天起,《甘肃新闻》推出《凝神谋发展 实干兴陇原——“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专栏,集中宣传全省各地各部门盯紧抓牢任务,强力推进“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的好经验、好做法,大力营造抓学习、重实干、促发展的浓厚氛围,动员、引导、激励全省上下坚持不懈提能力、持之以恒转作风、全力以赴抓落实、一心一意谋发展,以过硬本领、优良作风、扎实成效,不断开创中国式现代化的甘肃新篇章。

  当前的甘肃发展,正处于蓄势待发、追赶进位的关键时期。面对加快发展的“窗口期”,“时”和“势”都不容错过。时间不等人、机遇不等人、发展不等人。扎实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就是要推动全省上下在学习上下苦功、在执行上铆足劲、在效能上见真章,为甘肃高质量发展赋能,不断开创富民兴陇崭新局面。

  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没有捷径,唯有实干。当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的壮丽图景在陇原大地徐徐展开之时,省委决定在全省开展“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行动。

  据了解,“三抓三促”行动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扣中心大局,与构建“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实施“四强”行动、做好“五量”文章、抓实“九个聚力”等中心工作统筹谋划,与优化营商环境、扩大招商引资和推动项目建设等重点任务贯通实施。同时,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能力短板抓学习,聚焦落实难题抓执行,聚焦发展瓶颈抓效能,切实打通影响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制约全省高质量发展的堵点淤点难点。

  面对新征程、新任务,只有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铆足干劲把该办的事办好,增强冲劲把能做的事做实,保持闯劲把定下的事干成,才能不断把甘肃现代化建设事业推向前进。

  针对不执行乱执行、执行不到位和选择性执行等问题,通过“抓执行促落实”,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凡是作出的承诺、立下的军令状,都要说一件、干一件、成一件”重要指示要求,对各项决策部署、工作任务进行台账化管理,由各地区各部门负责同志对重点任务和重大专项工作牵头挂帅、有力推进,梳理一批执行难、推进难、落地难的攻坚任务,深度谋划推动,全力攻坚克难。同时,通过检视整改和督办督导促进落实,铆足劲头真抓实干,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

  针对效率不高、效益不好、效果不佳等突出问题,“抓效能促发展”通过推动营商环境“大优化”、推动招商引资“大突破”、推动项目落地“大提速”、推动机关作风“大转变”、推动担当作为“大激励”等五项措施,着力在工作效能提升、重点任务落实、发展指标晋位上下功夫,做到立说立行、雷厉风行,案无积卷、事不过夜,努力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干字当头、落实为要。此时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必将引导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知重负重、勤学苦练、担事任事、敢为善为,形成比学赶超、大抓发展、争先进位的生动局面。

  甘肃台报道

  甘肃广电总台全媒体记者:丁建雄 王云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