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宽频 >> 甘肃要闻

【短视频】(凝神谋发展 实干兴陇原)定西:能谋善为争项目 优化环境促发展

23-05-30 08:21 来源:甘肃广电总台·视听甘肃 编辑:赵志富

  定西市坚持把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发展进位的第一动力, 在抓项目、扩投资上下功夫,在争项目、引资金上开新局。一大批新建和在建重大项目相继开工建设,全力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本台记者 陈婷:这里是定西高强度紧固件股份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在我身后可以看到工人们正在加班加点赶制订单,随着螺栓、螺柱、螺母等产品陆续下线,这些产品将销往国内外多个地区的新能源企业,进一步促进能源产业的发展。今年一季度,这家公司生产的用于风电、核电、石油化工等领域的核心紧固件产品产值达到了1.4亿元,这得益于当地政府创新推出的一系列利好政策的落地实施和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

  定西高强度紧固件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传统制造企业,随着时代发展,企业一度面临转型困境。在当地政府一系列强工业政策的扶持下,企业实现了从传统制造业到智能化制造的“华丽转型”,成为首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今年,定西市积极兑现企业入规、技术创新和项目建设等强工业奖励政策资金2853万元。减征小规模纳税人、个体工商户和小型微利企业税费2750.84万元。

  今年,定西市抢抓国家和省市政策、资金、融资导向,紧紧围绕中央预算内投资、谋划充实了一批成熟度高、投资效益好、带动能力强的项目。在陇西热电联产供热、供汽建设工程项目建设现场,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

  一季度,定西市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21.5亿元、增长6.8%,位居全省第5位。如今的定西,经济增速目标有了新的定位:在“质的有效提升”基础上,把速度增量作为发展的重点,锚定“十四五”末700亿定西,新征程再出发。

  甘肃台报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