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宽频 >> 洋芋蛋视频

【洋芋蛋视频】谣言粉碎机(十) 中国留学生在英国感染新冠肺炎死亡?新冠状病毒会在咽喉滞留4天,要喝盐水和醋来消毒?

20-03-20 17:4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强励耘

造谣一张嘴,辟谣跑断腿,一周奇葩事,看看都有啥?  

点击视频了解真相↓↓↓

  中国留学生在英国感染新冠肺炎死亡?使馆辟谣

  近日,社交平台流传多则信息,声称英国高校内有中国留学人员疑似感染新冠肺炎,拨打NHS111热线得不到回应,或要求就医被拒,导致在家自我隔离期间死亡。

  驻英国使馆对此高度重视,立即通过有关渠道调查核实,现确认,使馆未收到英国官方关于此类案件的通报,相关各校校方和中国学联也均予否认。事实证明,有关消息皆为谣言。

  新冠状病毒会在咽喉滞留4天?要喝盐水和醋来消毒?

  近日,网传一则“提醒”称:“冠状病毒在到达肺部之前,还在喉咙里停留四天。此时患者会开始咳嗽并出现喉咙疼痛。如果他喝很多水,用温水,盐或醋漱口,就能消灭病毒……”

  网传图片还强调,传播这个信息,可以拯救一个人。此谣言或是“保持喉咙黏膜湿润可以预防新冠肺炎病毒”谣言的升级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