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宽频 >> 微记录

陇上有名(十三)|国家地质公园:敦煌雅丹地貌

20-08-21 16:0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佑榕

  这是一座绵延近400余公里的“魔鬼城”,也是一处极具诱惑的探险地。敦煌雅丹地貌距玉门关西北80余公里处,东西长约15公里,南北宽约2公里,与青色的戈壁滩形成强烈对比,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格外引人注目。

  敦煌雅丹地貌景观绝无雷同,并且有神、情、趣、奇等特点,真可谓包容了世间万物万象。清晨旭日东升,登高远眺,点点朝霞,金光四射,气象万千;中午,头顶太阳高照,身边怪影重重,千奇百怪的雅丹群中,仿佛处处青烟缭绕;傍晚时分,巨大的红日悠悠西沉,清风徐徐,霞光灿烂,给人以美的享受和无穷的遐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