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宽频 >> 微记录

陇上有名(十四)| 中国的彩虹山——张掖丹霞地貌

20-08-24 17:1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佑榕

  “中国最美的七大丹霞”之一、“奇险灵秀美如画中国最美的六处奇异地貌”之一、“世界十大神奇地理奇观”之一、全球最刻骨铭心的22处风景之一……

  形成于5.4亿年前的张掖丹霞,面积约510平方公里,仅次于中国最大的赤水丹霞。主要由红色的砾石、砂岩和泥岩组成,有明显的干旱、半干旱气候的印迹,以交错层理、四壁陡峭、垂直节理、色彩斑斓而称奇。著名地理专家尹泽生这样评价丹霞美景:“像大地喷洒炽焰烈火,似山岸披上五彩霓裳,这是一处与众不同的丹霞景观。”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