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宽频 >> 本网视点

“讲好黄河之滨体育故事”——2020兰州黄河之滨体育周赛事成果发布

20-11-27 10:5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刘宇非

  11月26日上午,“2020兰州黄河之滨体育周”赛事成果发布会上获悉,以“相聚黄河之滨,演绎健身快乐”为主题的“2020兰州黄河之滨体育周”圆满落幕。经过激烈的角逐,产生了24个个人冠军和1个团体冠军。

讲好黄河的“体育故事”:“2020兰州黄河之滨体育周”赛事成果发布

  激发全民健身热情

  此次活动由兰州市体育局主办,市健身健美运动协会承办的利用一周时间集中举办了拳王争霸赛、全民健身挑战赛、甘肃首届腕力邀请赛三场全民健身活动。

  开幕式设置了拉丁舞、武术、动感单车等精彩纷呈的表演。全民健身挑战赛将室内健身的平板支撑、划船机、深蹲、卧推、硬拉、跳绳、翻轮胎7个大众项目迁移至人流量大的户外广场举行,吸引广大市民参与其中。

讲好黄河的“体育故事”:“2020兰州黄河之滨体育周”赛事成果发布


讲好黄河的“体育故事”:“2020兰州黄河之滨体育周”赛事成果发布

讲好黄河的“体育故事”:“2020兰州黄河之滨体育周”赛事成果发布

  据介绍,本次活动依托白塔山景观群为背景,周边环绕中山桥、商业街,让前来参赛的选手和关注比赛的爱好者深深感受到了兰州的美景、感受到了兰州的魅力,也看到了兰州体育事业的欣欣向荣,对兰州城市的整体风貌给予了极高的赞美。

  与此同时通过网络直播、线下宣传、自媒体等方式进行宣传报道,邀请到中国新闻网、今日头条、腾讯微博等数家网络媒体对赛事进行了为期一周的专题跟踪报道,相关赛事视频在中国新闻网首页展示,其中拳击赛相关系列活动,被海外电视台澳大利亚电视台采用播出。抖音等多个手机客户端直播平台当天的观看人数达22万人次,兰州日报、兰州晚报、甘肃新闻网等数十家本地媒体对赛事进行了大篇幅报道,展现出充满活力的兰州城市形象。

讲好黄河的“体育故事”:“2020兰州黄河之滨体育周”赛事成果发布

  接下来,兰州市体育局会将黄河之滨体育周打造成延续性的品牌赛事,对现有三大赛事进行规模升级,形式创新,吸引更多的健身爱好者加入全民健身运动,其次,通过举办元旦黄河冬泳表演赛、全民健身运动会、黄河风情线百公里徒步越野赛、环城赛等群众体育品牌赛事,积极挖掘黄河文化及传统优势项目。积极培育横渡赛、摩托艇、羊皮筏子漂流等具有水上休闲健身项目,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健身休闲需求。

  将积极推进市级、区县、街道(乡镇)和社区(行政村)四级体育设施框架建设,构建总量适宜、布局合理的体育基础设施布局体系,不断完善黄河两岸体育基础设施建设。

  以崔家大滩奥体中心项目为核心,黄河两岸健身步道、自行车健身道为串联,充分合理利用黄河两岸公园绿地、空置场所,不断盘活现有资源,建设一批小型全民健身设施,形成兰州黄河两岸休闲运动带,着力破解群众“健身去哪儿”难题。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大美甘肃】甘肃平凉:银装素裹赏雾凇 【大美甘肃】甘肃平凉:银装素裹赏雾凇
  • 【“飞阅”中国】“冰封”黑河 【“飞阅”中国】“冰封”黑河
  • 【“飞阅”中国】长龙卧雪:航拍甘肃山丹“露天长城博物馆” 【“飞阅”中国】长龙卧雪:航拍甘肃山丹“露天长城博物馆”
  • 刘家峡水库、炳灵寺、太极岛等景区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旅游观光 刘家峡水库、炳灵寺、太极岛等景区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旅游观光
  • 兰州青白石街道创建特色化社区“小切口”“微服务”解锁利民新模式 兰州青白石街道创建特色化社区“小切口”“微服务”解锁利民新模式
  • 受伤游隼在野生动物救护站“安家”了 受伤游隼在野生动物救护站“安家”了
  • 兰州临夏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树立新风尚让“文明”搭起百姓连心桥 兰州临夏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树立新风尚让“文明”搭起百姓连心桥
  • 涉水作业按下“暂停键”城关环卫进入冬季作业模式 涉水作业按下“暂停键”城关环卫进入冬季作业模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平凉市加强和改进人大代表工作交流会召
2   造林绿化50.1万亩 森林覆盖率达33.62%
3   能人返乡 带富一方——甘肃省岷县脱贫
4   甘肃陇西:“旱码头”尽飘中药香
5   甘肃东乡:下功夫解决搬迁群众就业难题
6   探索特色产业发展新路子—访白银市农业
7   非遗美食——会宁石磨炒面
8   文化育检树品牌——白银平川区检察院创
9   白银市组织收听收看省政府党组理论学习
10   白银景泰县公安局交警队筑牢冬季道路交
11   白银会宁县平头川镇:肉牛养殖筑牢脱贫
12   白银靖远县全力打造千万吨煤炭储运交易
13   白银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命
14   白银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名单
15   白银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