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宽频 >> 本网视点

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在广州开幕 甘肃51名选手鏖战羊城

20-12-11 17:3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梦园

  12月10日上午,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以下简称“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在广州开幕。本次大赛共设86个比赛项目,甘肃省选派51名选手、43名裁判员,在49个项目的比赛中展开角逐和裁判。

  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为期4天,是新中国成立以来,规格最高、项目最多、规模最大的全国性、综合性职业技能赛事。大赛设金银铜牌和优胜奖,其中对各项目获得前3名的选手相应颁发金牌、银牌和铜牌,对前3名以外但排名在参赛人数1/2以上的选手颁发优胜奖。

  本次大赛,甘肃省共派出51名选手参加比赛,他们中年龄最小的17岁,年龄最大的也只有26岁。他们将在砌砖、焊接、工业4.0、汽车维修、汽车技术、水处理技术、珠宝加工、数控车、网络安全、美容、烘焙、烹饪等比赛中,与全国各地技术人才同台竞技。此外,甘肃省还为本次大赛推荐了43名裁判员,他们将以高水平的专业素养在比赛中开展裁判工作,维护比赛的公平公正。

  据悉,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有关行业的36个代表团的2557名选手参赛,他们将在羊城鏖战三天,角逐86个项目的比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动画|冰雪新世界、温泉……这个冬天,我们在兰州新区等你来~ 动画|冰雪新世界、温泉……这个冬天,我们在兰州新区等你来~
  • 【中国的脱贫智慧】天水:“脱贫只是第一步,更好的日子在后头” 【中国的脱贫智慧】天水:“脱贫只是第一步,更好的日子在后头”
  •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
  • 【飞阅甘肃】苇黄时节 张掖万亩芦苇开镰收割 【飞阅甘肃】苇黄时节 张掖万亩芦苇开镰收割
  • 兰州:一次漫长曲折且暖心的失物找寻 兰州:一次漫长曲折且暖心的失物找寻
  • 甘肃肃南:G213线东山隧道掘进正酣 甘肃肃南:G213线东山隧道掘进正酣
  • 劲刮“丝路风” 掀起“敦煌热” 经典舞剧《大梦敦煌》16日起连演三场 劲刮“丝路风” 掀起“敦煌热” 经典舞剧《大梦敦煌》16日起连演三场
  • 图解|甘肃如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看看省委书记怎么说   图解|甘肃如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看看省委书记怎么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动画|冰雪新世界、温泉……这个冬天,我
2   实施“青春扶贫”六大行动 共青团兰州
3   【中国的脱贫智慧】天水:“脱贫只是第
4   甘肃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
5   高台:发放劳务输转补贴198.42万元
6   临泽:做好“四篇文章” 凝心聚力攻坚
7   武都柏林镇:扎实开展冬季经济林管护工
8   会宁:产业富民彰显会宁力量
9   【中国的脱贫智慧】会宁:绘幸福美景
10   会宁:602路城乡公交车里的“民生温度
11   会宁:完成农村危房改造34109户
12   甘州:金色湿地 靓丽亭桥
13   甘州:增加城市绿量增进群众绿色福祉
14   临泽万海荣:搬迁打开“幸福门”夫妻同
15   武都:巩固提升脱贫成效 助力群众持续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