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宽频 >> 微记录

陇上有名(三十二)丨红军长征路的最后关口“腊子口”

21-05-31 08:3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佑榕

  1935年9月,中国工农红军在举世闻名的长征途中,于9月12日到达甘肃迭部腊子口(今腊子口乡)。    

  国民党沿腊子口、康多、道藏、黑扎一带分点布设了数道防线。尤以腊子口为其防守重点,在桥头和两侧山腰均构筑了碉堡,并在山坡上修筑大量防御工事和军需仓库,敌人安图凭借天险把红军扼阻在腊子口以南峡谷中。

  毛主席毅然决定立即夺取腊子口,打通红军北上通道。红军将士通过正面强攻与攀登悬崖峭壁迂回包剿的战术,经过两天浴血战斗,英勇善战的红军出奇制胜,击溃守军,于9月17日凌晨全面攻克腊子口天险。    

  腊子口战役是军事史上以弱胜强、出奇制胜的著名战役,也是红军长征进入甘肃境内最关键的一仗。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