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宽频 >> 微记录

陇上有名(三十八)丨陇南武都万象洞“华夏第一洞”

21-08-02 11:2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佑榕

  万象洞位于陇南市武都区白龙江南岸露骨山汉王镇杨庞村的半山腰,距市区12公里。位列中国四大名洞之一。

  其规模之大,享有“华夏第一洞”的盛誉,号称“地下文化长廊”,又称“地下艺术宫殿”。该洞已有2.5亿年的历史,可与举世闻名的桂林芦笛岩、肇庆七星岩相媲美。既具北国之雄奇,又有南国之灵秀。    

  万象洞属于典型的喀斯特地貌,洞内地形复杂,曲折迁回,小处高阔不足一米,仅容一人爬行;大处高轩宏敞,纵横百米之外。

  约36万平方米,石乳、石笋、石柱、石幔、石花遍布开发三大景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