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宽频 >> 甘肃要闻

【短视频】聚焦八大重点任务 甘肃力争2025年旅游综合收入达4000亿元

22-06-10 08:52 来源:甘肃广电总台·视听甘肃 编辑:赵志富

  为加快推进旅游强省建设,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甘肃省“十四五”旅游业发展实施方案》。方案提出,我省将聚焦优化旅游空间布局、拓展大众旅游消费体系、完善旅游开放合作体系等八大重点任务,到2025年全省旅游综合收入达到4000亿元,旅游总人数突破5亿人次,力争两项指标年均增长20%以上。

  《实施方案》提出,围绕甘肃独特的祖脉文化、敦煌文化、丝路文化、长城文化和石窟文化、黄河文化、民俗文化以及红色文化、航天文化,构建“一个龙头、两大枢纽、四区集聚、四带拓展、区域联动”的旅游发展新格局,形成点上有精彩、线上有风景、片上有产品、面上有产业的旅游强省生动局面。

  深化以周边省区为重点的跨区域旅游合作项目,加快兰西城市群旅游一体化,强化与黄河等三大国家文化公园各省(市、区)的共建共享,共同打响跨区域特色旅游环线和精品线路品牌,快速融入国家特色旅游功能区建设体系。

  集中建设兰州-白银国家级旅游枢纽城市,加快推进张掖、天水、陇南等重点旅游城市建设,支持敦煌、甘南、临夏等特色旅游目的地建设,着力实施国家级旅游城市建设工程。着力实施世界级旅游景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国家级旅游休闲城市和街区、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等系列美好生活度假休闲国家工程,全面构建以文旅康养产业集群为内容支撑的美好生活度假休闲体系。

  甘肃台报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