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宽频 >> 甘肃要闻

【短视频】(阔步新征程 实干兴陇原)玫瑰鲜切花织就“芳香之路”

23-02-07 08:41 来源:甘肃广电总台·视听甘肃 编辑:赵志富

  在临夏州临夏县的花卉生产基地,每天有2万多支鲜切玫瑰采摘后销往全国各地。春节期间,基地的订单需求旺盛。近两年,当地引进先进种植技术,种植优质玫瑰鲜切花,用鲜花种植带动产业发展,走出一条“芳香四溢”的乡村振兴之路。

  在临夏县花卉种植基地里,红色、粉色、香槟色、渐变色的各种玫瑰含苞待放,让人感受到春天的气息。基地的工人正忙着采摘鲜切玫瑰,为即将到来的销售旺季做准备。

  为了保证鲜花正常生长和新鲜度,春节期间工人们也轮流值班。在基地务工的200多名员工都是附近村民。他们将自家土地流转给种植基地,经过培训之后又在基地务工,成了一名产业工人,既能照顾到家里,也有了稳定收入。

  临夏有着悠久花卉种植历史,但过去粗放的种植模式一直无法提升花卉的品质和附加值。当地通过引进花卉企业,采用数字化的水肥一体化操控设备和智能温控、光照系统,让这里种植的玫瑰达到了国际先进标准。截至目前,临夏州已建成智能化的花卉种植基地3个,全州以牡丹和芍药为主的花卉种植面积达1.26万亩、高端鲜切玫瑰种植面积达40万平方米,花卉产业年总产值达4.8亿元,带动群众增收达2100万元。

  甘肃台报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