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宽频 >> 甘肃要闻

【短视频】擦亮“敦煌名片” 加快建设世界旅游城市

23-06-02 08:52 来源:甘肃广电总台·视听甘肃 编辑:赵志富

  近日召开的全省文化旅游发展大会,为甘肃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按下快进键,吹响了建设文旅强省的集结号。此次大会提出要构建“一张名片”“两大枢纽”“四区集聚”“四带拓展”的文旅发展区域格局,推动文旅产业全域优化,形成点上有精彩、线上有风景、片上有产品、面上有产业的文化旅游强省生动局面。

  敦煌文化历史悠久、旅游资源丰富、发展前景广阔,是国际一流旅游目的地。全省文化旅游发展大会提出:要打造好敦煌这张名片,就要借助敦煌文化制高点优势,擦亮“世界的敦煌”“人类的敦煌”金色名片,不断放大敦煌作为国际著名文旅品牌的影响力。

  敦煌拥有世界级的文化资源,既是古丝绸之路的重要枢纽城市,也是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段的重要节点城市。近年来,我省进一步优化国际合作与交流,服务共建“一带一路”,深入挖掘敦煌文化价值,讲好敦煌故事,面向世界传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敦煌走向世界,让世界走近敦煌。

  甘肃台报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