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宽频 >> 甘肃要闻

【短视频】(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甘肃:做强特色产业 擦亮“金”字招牌

23-06-07 08:27 来源:甘肃广电总台·视听甘肃 编辑:赵志富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我省各地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立足区位优势,创新发展思路,持续挖潜力、兴产业、促振兴,全力推进特色产业“调结构、提品质、促融合、强主体、育品牌”,擦亮特色产业这块“金”字招牌,加快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

  这两天,在定西鲁家沟镇的这个花卉苗木基地,各色月季在智能控制系统的“精心呵护”下,竞相开放。这里的鲜花成为市场热销品,年产值达到了500万元。

  当地通过“龙头企业+基地+农户”等合作模式,初步形成了“以园带川、以川带山、山川互补”的现代农业发展格局,设施农业面积达到3900多亩。

  产业兴,百业旺。在宁县中村镇苏韩村的这家肉牛养殖场,1000多头肉牛,膘肥体壮,效益可观。

  通过农户抱团发展,这家肉牛养殖场目前已经带动140多户农户发展肉牛养殖。目前,宁县已建成千头牛场5个,百头牛场41个,发展规模养牛户达到8600多户,户均年增收1.6万元。

  发展特色产业,要在因地制宜。张掖甘州区73.5万亩制种玉米迎来了繁忙的田间管理阶段。甘州区坚持做大做强现代种业,打造河西国家级玉米制种基地和国家一流、世界知名的玉米种子繁育加工基地。

  素有“陇原蔬菜之乡”美誉的靖远,连片成块的高原夏菜,长势喜人。

  在天水,8.5万亩露天大樱桃进入成熟季。在秦州区太京镇的这个樱桃交易市场,已销售樱桃10万斤左右,收益在100万元左右。

  立足特色资源,发展特色产业。近年来,我省全力推进特色产业发展,已创建设施蔬菜、甘味肉羊、平凉红牛、道地中药材、马铃薯和苹果6个国家特色优势产业集群,实现了“牛羊菜果薯药”六大产业全覆盖。特色产业规模、质量和效益不断提升,呈现出区域分工明显、基地集中连片、产业链条逐步完善的良好态势。

  甘肃台综合报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