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宽频 >> 洋芋蛋视频

【洋芋蛋视频】谣言粉碎机(三十七)吃辣条会导致白血病?福建省三明市发生山体滑坡致39人失联?——官方辟谣来了!

20-07-01 16:2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佑榕

造谣一张嘴,辟谣跑断腿,一周奇葩事,看看都有啥?  

点击视频了解真相↓↓↓

  吃辣条会导致白血病?专家辟谣了!

  有传言称,辣条在制作过程中会加入大量的添加剂和盐分,而这些添加剂是引发白血病的元凶。这让不少辣条爱好者产生担心,还能吃辣条吗?

    专家解释,食品添加剂并非“洪水猛兽”,国内对于食品添加剂的种类、名称、适用范围以及最大使用量都有着严格的规定。在标准规定的范围内合理使用食品添加剂并不会对人体健康造成伤害。目前,没有证据表明吃辣条会导致白血病。专家提醒,在选购辣条时,应当选择正规厂家生产的、通过质量检测的合格产品。

    福建省三明市发生山体滑坡致39人失联?系2016年旧闻!

   29日,有网民发帖称:昨天(28日)凌晨5点左右,福建省三明市泰宁县发生山体滑坡,已致39人失联,2人遇难。

    查证发现,28日和29日,中央媒体及福建省内权威媒体均未有相关报道,而上述帖文所述内容与2016年5月9日“央视新闻” 的一则报道高度相似。由此可见,上述帖文纯属旧闻翻炒。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