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宽频 >> 微记录

陇上有名(十五)|世界自然遗产“鸣沙山·月牙泉”

20-08-31 16:5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佑榕

  鸣沙山和月牙泉,大漠戈壁中的一对孪生姐妹,沙泉共处,妙造天成,古往今来以“沙漠奇观”著称于世,是著名的世界自然遗产。无论从山顶鸟瞰,还是在泉边畅游,都让人骋怀神往。鸣沙山以沙动成响而得名,东西长40余公里,南北宽约20公里,主峰海拔1715米。峰峦危峭,山脊如刃,经宿复初。人乘沙流,有鼓角之声,轻若丝竹,重若雷鸣。月牙泉处于鸣沙山环抱之中,因其形酷似一弯新月而得名。水质甘冽,澄清如镜,绵历古今,沙不进泉,水不浊涸。铁鱼鼓浪。星草含芒,水静印月,荟萃一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