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宽频 >> 本网视点

王翚、齐白石、徐悲鸿真迹首次在甘肃文源艺术馆展出

20-11-07 15:0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梦园

  11月5日,庆祝中国第21个记者节暨王翚、齐白石、徐悲鸿真迹落户甘肃文源艺术馆文化交流会在兰举行,来自中央、省、市20余家媒体记者参与交流活动,三位名家真迹首次“惊艳亮相”,兰州收藏爱好者将大饱眼福。

  近现代中国绘画大师齐白石的《风叶草虫》

  中国现代画家徐悲鸿的《四喜图》

  清初画圣王翚的《幻霞诗意》

  据悉,此次交流会主要鉴赏的作品有清初画圣王翚的《幻霞诗意》、近现代中国绘画大师齐白石的《风叶草虫》、中国现代画家徐悲鸿的《四喜图》,此三幅真迹画作属于首次在甘肃文源艺术馆展出。另有中国泼墨画家、书法家张大千的《黄山仙翁》等近百幅近现代知名书法、绘画作品呈现。

  文源艺术馆馆长黄彦洪说:“如何继承与发扬优秀传统文化,是值得我们思考的问题。举行本次媒体文化交流会,旨在宣传甘肃传统文化,是媒体与艺术文化的交流,文化的传播离不开媒体人的宣导。宣传与发扬甘肃文化,更是我们艺术馆义不容辞的职责。”

  甘肃历史文化积淀深厚,民俗文化多姿多彩。如丝绸之路文化、伏羲文化、马家窑文化、少数民族文化、黄河文化等,弘扬民族国粹需要所有人的努力,举办此次文化交流会,是为了发扬和宣传甘肃民间文化及艺术作品,对外展示甘肃的悠久历史、介绍甘肃的历史文化遗存,为外界提供一个了解甘肃、认识甘肃的新视角。

中国泼墨画家、书法家张大千的《黄山仙翁》

  据了解,文源艺术馆面积约1200平,内藏臻品上百种,包含玉器、近现代名人书画、工艺品等,可供宾客免费参观。并不定期举行知名书法家、画家笔会、交流会、书画展、鉴宝会、拍卖会等,集中展示甘肃八千年的悠久历史文化。本次展出将持续至11月中旬,期间市民可于每周一至周六上午10时至下午17时免费参观。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11月9日起 甘肃省进口冷藏冷冻食品全面实施追溯管理 11月9日起 甘肃省进口冷藏冷冻食品全面实施追溯管理
  • 甘肃省科技创新大会暨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会举行 林铎唐仁健讲话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甘肃省科技创新大会暨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会举行 林铎唐仁健讲话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 甘肃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召开 李元平何伟出席会议 甘肃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召开 李元平何伟出席会议
  • 兰州新区中川园区召开疫情防控、建筑工地管理暨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推进会 兰州新区中川园区召开疫情防控、建筑工地管理暨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推进会
  • 海南西部旅游推介活动亮相兰州推介琼西风光 海南西部旅游推介活动亮相兰州推介琼西风光
  • 甘肃“双11尾款人”,请你冷静! 甘肃“双11尾款人”,请你冷静!
  • 2020水环境与水处理行业热点论坛在兰举办 2020水环境与水处理行业热点论坛在兰举办
  • 清水腰套村:脱贫之年晒幸福 清水腰套村:脱贫之年晒幸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第三届兰州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开幕 353
2   第三届兰州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兰州市
3   智行中国 数字丝路 系列城市峰会走进兰
4   《高高的元古堆》向世界讲述甘肃脱贫攻
5   甘肃619家企事业单位参加第三届进博会
6   849万元!甘肃奖励2019年度 科技奖和专
7   来,逛逛今年的进博会——第三届进博会
8   甘肃省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党的
9   平凉在中国苹果产业品牌大会上摘获10项
10   甘肃组团参展第二十一届中国绿色食品博
11   “南梁精神进校园、红色基因代代传”主
12   甘肃省法院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
13   甘肃四家企业在第三届进博会集中签约
14   甘肃省给水排水协会成立
15   甘肃省公安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