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宽频 >> 本网视点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 省直部门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工作纪实】甘肃省人社厅:全力克服疫情影响 多举措促就业稳就业(视频)

20-11-12 16:3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梦园

  截至10月底,甘肃输转城乡富余劳动力526万人,创劳务收入1130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3%。全省共输转贫困劳动力189.9万人,比2019年增加15.2万人。

  甘肃省在全国较早出台了促进经济发展“55条”、稳就业“33条”、保就业“24条”等一系列“硬核”政策,对疫情防控期间的就业扶贫工作形成了有力的政策支持。

  甘肃省与15个省建立劳务协作机制,建立“一对一”“点对点”输转机制,打造特色劳务品牌,积极到我省传统的劳务输转重点地区对接用工,一方面,加大对劳务输转机构和输转的贫困劳动力补贴奖励力度,调动群众务工就业的积极性;另一方面,加大输转的组织化程度,坚持稳东扩西,各级人社部门加强与长三角、珠三角地区和周边四省区的劳务协作,有组织输转率达到79.1%。在疫情较重期间,组织专列专车专机,“点对点”运送11万劳动力,帮助贫困劳动力返岗复工。

  甘肃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周丽宁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今年,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全省贫困劳动力务工就业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全省各级人社部门凝心聚力、多措并举,全力克服疫情影响,推动贫困劳动力务工就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首届商用密码应用高峰论坛在兰召开 甘肃省首届商用密码应用高峰论坛在兰召开
  • 甘肃省第三届“海丰杯”高校网络安全技能大赛收官 甘肃省第三届“海丰杯”高校网络安全技能大赛收官
  • 打造西北地区高端化工产业发展基地 《兰州新区化工园区产业发展规划》通过评审 打造西北地区高端化工产业发展基地 《兰州新区化工园区产业发展规划》通过评审
  • 认准养殖业 干好总能赚 从养殖到农家乐 永登县五端村外出务工人员回乡创业显身手 认准养殖业 干好总能赚 从养殖到农家乐 永登县五端村外出务工人员回乡创业显身手
  • 兰州新区鲜切玫瑰正式量产上市 兰州新区鲜切玫瑰正式量产上市
  • “秘境卓尼”谱新篇 “秘境卓尼”谱新篇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榆中:产业强起来 百姓富起来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榆中:产业强起来 百姓富起来
  • 甘肃省制定9项措施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 甘肃省制定9项措施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塔河源:胡杨醉游人
2   甘肃武警:鏖战严寒砥砺血性虎气
3   甘肃省人社扶贫暨重点工作推进会在兰州
4   甘肃省首届商用密码应用高峰论坛在兰召
5   甘肃省第三届“海丰杯”高校网络安全技
6   2020“网安联·中国行”兰州站系列活动
7   打造西北地区高端化工产业发展基地 《
8   第一届寒旱农业科学论坛在兰举办 助推
9   1至10月甘肃省快递业务量同比增长32.86
10   新建兰州至张掖三四线铁路首榀预制箱梁
11   兰州:暖气管道破裂 维修人员抢修
12   甘肃文旅产业带动五十五万多名贫困群众
13   前行路上信心满怀
14   认准养殖业 干好总能赚 从养殖到农家乐
15   兰州市向4家企业发放首批以工代训补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