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宽频 >> 洋芋蛋视频

【洋芋蛋视频】谣言粉碎机(八十三)合肥一学校收疫情补贴?南京禄口机场劝返成都旅客?——假的!

20-12-14 17:1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佑榕

还原真相!这些谣言别信别传   

点击视频了解真相↓↓↓

   

    学校收疫情补贴?合肥教育局辟谣

  12月10日,一则《关与疫情加强防控的收费通知》在合肥家长的朋友圈里传开了,其中写到,“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贯彻落实关与秋冬季疫情防控的安排部署,把疫情防控做到日常化、要加强校园卫生保健工作,会议要求本园严格执行加强卫生保教工作及疫情防控各项费用1590元(包含各项体检费、多退少补)”并贴出缴费账户和银行卡号,要求家长在明日中午之前以线上网银缴费的方式缴纳这笔费用。
    10日上午,记者联系合肥市教育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回复表示“市教育局从未发布这一通知,更没有针对疫情防控向家长收费”。同时,也提醒全市家长留心网上各类新型骗局,勿轻信、勿转账。

    南京禄口机场劝返成都旅客?假的!

   12日,一张写有“请来自四川省成都市的旅客原路返回”和“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字样的图片在网上流传,引发关注。对此,“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官方微博”辟谣称,网传图片为恶意P图,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现场标识牌实际内容为“请来自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的旅客主动到此申报登记”。目前,公安机关已介入调查,希望广大网友不信谣不传谣。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