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宽频 >> 洋芋蛋视频

【洋芋蛋视频】谣言粉碎机(八十四)哪些人会被确定为密切接触者?成都低风险地区回遂宁市需隔离14天?——权威发布来了!

20-12-17 14:2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佑榕

还原真相!这些谣言别信别传   

点击视频了解真相↓↓↓

   

    哪些人会被确定为密切接触者?北京疾控权威解释来了

  “密切接触者”是我们谈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时必会涉及的高频词。但对于什么是病毒密切接触者,什么范围的接触才算密切接触者,你了解吗?

     具体接触的情形如下:
     一是共同居住、学习、工作或其他有密切接触的人员。
     二是诊疗、护理、探视病例的医护人员家属或其他有类似近距离接触的人员。
     三是乘坐同一交通工具并有近距离接触的人员,或经调查评估后,发现有可能近距离接触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其他乘客和乘务人员。
     四是现场流调人员调查后,经评估认为其符合密切接触者判定标准的人员。

    成都低风险地区回遂宁市需隔离14天?

   近日,一份声称“接上级有关部门通知,凡从成都返回遂宁的全部人员均要实施疫情管控,其中,低风险地区居家隔离14天”的通知在遂宁当地流传,引发关注。

    对此,遂宁船山疾控表示,除明确的几个地区回遂宁需按规定集中隔离及核酸检测外,成都市其他低风险区,凭健康码绿码有序流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