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宽频 >> 洋芋蛋视频

【洋芋蛋视频】谣言粉碎机(八十五)塑料瓶装水经过暴晒会致癌?冷水服药引发癌症?——水表示“不背锅”

20-12-17 14:2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佑榕

还原真相!这些谣言别信别传   

点击视频了解真相↓↓↓

   

    塑料瓶装水经过暴晒会致癌?塑料表示不背锅!

  目前没有任何科学证据证实食品塑料包装会引发癌症。常用的食品塑料包装材料是一种高分子材料,由单体通过化学方法聚合而成,分子量很大,不会向食物轻易迁移。而且,国家规定包装塑料在和食品接触时迁移量不得超过0.01mg/kg,这种剂量不会对食品产生污染。

    因此,只要购买正规厂商生产的合格饮用水,水源和塑料瓶符合国家标准,就不必担心暴晒后会释放致癌物。

    冷水服药引发癌症?水温与致癌无关!

   喝什么温度的水,与致癌与否无关。冷水在进入人体后,会在消化道,尤其是胃内被逐渐加热,最终达到与人体相同的温度,并维持在36℃到37℃之间。这个过程并不会对身体造成影响,也不会影响药力,更不会产生致癌物质。

    类似传言还有“饭后喝冷水致癌”“白开水放凉相当于慢性毒药”,此类信息围绕“水温”展开,宣称“凉水有害论”,引发恐慌。事实上,烧开的白开水非常安全,水温与致癌无关。需要提醒的是,不要喝太烫或太凉的水,尽量饮用温度在10℃到40℃之间的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