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宽频 >> 微记录

陇上有名(二十四)|天下黄河第一桥“中山桥”

21-01-08 17:5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佑榕

  中山桥原名兰州黄河铁桥,建于1907年,是兰州历史最悠久的古桥,也是5464公里黄河上第一座真正意义上的桥梁,因而有“天下黄河第一桥”之称。    

  随着时间的流逝,兰州市区已架起了10多座造型各异、结构新颖、工艺先进并且颇有气势的大桥,古老的黄河铁桥已经不是黄河上的唯一通道了。但是,这座黄河铁桥所承载的历史重量和价值,依然是兰州人所深深铭记的。

  2009年,黄河铁桥迎来了百年庆典。那是一座铁桥的节日,也是一座城市的节日。今天,黄河铁桥的观赏价值、历史和文物价值已远远大于它的交通价值,成为百里黄河风情线上最引人注目的一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