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宽频 >> 甘肃要闻

【短视频】坚定不移增强文化自信 全力推动甘肃高质量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省引发热烈反响

23-06-05 11:44 来源:甘肃广电总台 视听甘肃 编辑:程霜

  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在新的起点上继续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是我们在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要坚定文化自信、担当使命、奋发有为,共同努力创造属于我们这个时代的新文化,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我省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不断深化对文化建设的规律性认识,更好地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为推进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和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积极贡献“甘肃力量”。

  中国文化源远流长,中华文明博大精深。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定文化自信、担当使命、奋发有为,共同努力创造属于我们这个时代的新文化,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习近平总书记以连续性、创新性、统一性、包容性、和平性这五个突出特性对中华文明“精准画像”,是对中国文化特性、中华文明精神的全面把握,从根本上决定了中华民族必然走自己的路,为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建设指明方向。

  脚踏必由之路,谱写时代华章。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大家表示,要坚持守正创新,高擎中华文明火炬,走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道路,以赓续传统、面向未来的精气神为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作出贡献。

  甘肃台综合报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