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宽频 >> 洋芋蛋视频

【洋芋蛋视频】谣言粉碎机(十七)杨柳絮中存新冠肺炎病毒?个人携带医疗物资出境要提交承诺声明?

20-04-09 13:2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强励耘

造谣一张嘴,辟谣跑断腿,一周奇葩事,看看都有啥?  

点击视频了解真相↓↓↓

  杨柳絮中存新冠肺炎病毒?

  4月6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同仁医院专家介绍:根据现有的研究,无证据证明杨柳絮中存新冠病毒。

  但是,杨柳飞絮期间会有部分过敏患者出现鼻部过敏症状。无论是防控病毒,还是防护杨柳飞絮等花粉过敏原,外出时请佩戴口罩,如有不适请及时就医治疗。(来源:北京日报)

  个人携带医疗物资出境要提交承诺声明?

  近期网传“个人携带医疗物资出境必须提交声明,承诺取得我国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书。”对此,海关总署表示,对于个人携带出境的自用物品,在自用合理数量范围以内的,不属于出口货物,不需要向海关提交承诺声明,也不需要提交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书。

  对于邮寄渠道出境的个人物品,也不属于出口货物的范畴,不需要提交承诺声明和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书。提醒:根据海关总署2010年43号公告,个人寄往港澳台地区的物品,每次限值为800元人民币;寄往其他国家和地区的物品,每次限值是1000元人民币。(来源:人民日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