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宽频 >> 洋芋蛋视频

【洋芋蛋视频】谣言粉碎机(四十五)钟南山院士赴乌鲁木齐抗击疫情?乌鲁木齐供水紧张?——谣言!

20-08-04 14:1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佑榕

造谣一张嘴,辟谣跑断腿,一周奇葩事,看看都有啥?  

点击视频了解真相↓↓↓

  钟南山院士赴乌鲁木齐抗击疫情?

  真相:新疆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发文表示,网传消息系谣言,相关视频、图片等与新疆地理位置及气候衣着等明显不符。谣言散布者妄图蹭疫情热度博人眼球、吸引流量,误导舆论、引发恐慌。

      上述行为已涉嫌违反有关法律法规,自治区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已会同相关部门对首发者和恶意传播者等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乌鲁木齐供水紧张,部分区域无法保障?

    真相:乌鲁木齐水业集团表示,“无法保障城市供水”纯属谣言。现在水业集团日供水约为120万立方米,水业集团产能完全满足现有供水需求。乌鲁木齐南高北低,重力流供水,各供水公司依托调蓄水池、阀门合理调压控压,各片区依托大量的压力传感设备,实现合理压力供水。

     互联网为我们获取信息带来了便利,也为不实消息传播提供了“途径”。个别网民轻信并转发非正规来源、未经证实的涉疫情信息,甚至随意编造散布虚假疫情防控措施,殊不知这简单的“动动手指”已经触犯了相关法律条例,不仅为自己的不负责任行为付出了代价,还给疫情防控带来消极影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