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宽频 >> 洋芋蛋视频

【洋芋蛋视频】谣言粉碎机(五十)辟谣!——“东莞市茶山镇一企业确诊一例新冠病例” 吃葡萄干可以补血?

20-08-17 16:2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佑榕

造谣一张嘴,辟谣跑断腿,一周奇葩事,看看都有啥?  

点击视频了解真相↓↓↓

  “东莞市茶山镇一企业确诊一例新冠病例”为不实消息!

  近日,网上传出一则“东莞市茶山镇一企业确诊一例新冠病例”的信息。据警方通报,经茶山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核实,该消息为不实消息!

    茶山镇对该冷链运输企业234名员工进行核酸检测,并完成产品检测52份,完成环境检测112份,以上人员、产品、环境的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

    目前,公安部门正在对不实信息发布者进行调查处理。

     吃葡萄干可以补血?还不如吃块肉!

   近日,有自媒体文章宣称“葡萄干含铁量高,每天吃一把葡萄干,补铁补血,气色红润”。这一说法是否靠谱呢?专家表示,葡萄干含糖量高,为了补铁摄入过多的糖,对于健康是不利的。而且葡萄干中的铁是“非血红素铁”,在日常膳食中,“非血红素铁”主要存在于植物源性铁中,易受其他食物影响,不易被人体吸收。

    葡萄干对于铁摄入有一定好处,但若真要补铁,吃一块瘦肉都比一把葡萄干要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