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宽频 >> 洋芋蛋视频

【洋芋蛋视频】谣言粉碎机(六十一)吹风机竟可以治鼻炎?继续吹哨人,彭志勇医生?——官方辟谣

20-09-16 10:0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佑榕

造谣一张嘴,辟谣跑断腿,一周奇葩事,看看都有啥?  

点击视频了解真相↓↓↓

  吹风机竟可以治鼻炎?生活谣言不要信

  有说法称,打开吹风机的热风,用较弱的风速吹鼻子,可以有效治疗鼻炎。专家表示,用吹风机对着鼻子吹虽可能缓解鼻塞症状,但会破坏鼻黏膜,减弱鼻腔清洁病毒功能,使得鼻腔更干燥、更难受。鼻腔有炎症者,用此法很可能会导致病症加重。

   针对热传的这条假消息,武汉大学中南医院辟谣!

   近日,一则名为“8.30日记:继续吹哨人,彭志勇医生!”的信息在网络热传。“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发布说明称,该信息假借彭志勇医生之名,发布所谓“彭志勇医生对多起死亡病例的解剖、化验和分析,得出的结论是新冠病毒是SARS病毒加艾滋病毒的总和、无症状病毒携带者也具有传染性”等不实言论,不但误导了公众,也干扰了国家的防疫工作。

    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是每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对于编造、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的行为,最终都将承担法律责任。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