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宽频 >> 洋芋蛋视频

【洋芋蛋视频】谣言粉碎机(十九)湖北产的食盐带病毒?国家不再对新冠肺炎病人免费治疗?

20-04-15 17:36 来源:央视网 编辑:强励耘

造谣一张嘴,辟谣跑断腿,一周奇葩事,看看都有啥?  

点击视频了解真相↓↓↓

  湖北产的食盐带新冠病毒?放心买!

  近日,有网民举报,很多人不敢购买“湖北产”的食品,担心其携带新冠病毒,并传言湖北生产的食盐带有病毒,对当地的食盐生产企业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在56℃持续30分钟的情况下,新冠病毒即丧失活性,在一般烹饪过程中就可杀死病毒,只要食物是做熟的,就不用担心被感染。更何况食盐的整个生产过程是在密闭的全自动装置中完成,所以更不用担心啦!无论是“湖北产”的食盐还是其他食品,都不是“病毒携带者”,放心买吧!(来源: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国家不再对新冠肺炎病人免费治疗?不实

  截至4月6日,新冠肺炎确诊住院患者人均医疗费用达2.15万元。目前重症患者人均治疗费用超15万元,少数危重症患者治疗费用达到几十万元,甚至超过百万元,医保均按规定予以报销。

  按照《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保障的紧急通知》(国医保电〔2020〕5号)和《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保障工作的补充通知》(国医保电〔2020〕6号)有关规定,对于新冠肺炎患者(包括确诊和疑似患者)发生的医疗费用,在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按规定支付后,个人负担部分由财政给予补助。患者个人无需提出补助申请,在就诊或出院结算费用时,医疗机构将自动扣除需由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和财政承担的部分。(来源: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