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宽频 >> 洋芋蛋视频

【洋芋蛋视频】谣言粉碎机(二十)4月29日小行星撞地球?新冠病毒会通过母婴垂直传播?

20-04-17 17:1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强励耘

造谣一张嘴,辟谣跑断腿,一周奇葩事,看看都有啥?  

点击视频了解真相↓↓↓

  4月29日小行星撞地球?可能性为零,无需担忧。

  “警告:4月29日小行星可能撞击地球”……近日,多家国内外网站出现了小行星即将撞上地球的消息。中科院从事近地天体研究的天文学专家回应,29日确有一颗小行星“造访”地球附近,但撞击地球的可能性为零。

  这颗小行星(编号52768)于1998年被发现,直径约2.5公里,一旦撞上地球,将导致全球性灾难,因此备受关注。经过20多年的跟踪监测,这颗小行星的轨道数据已经相当准确。它将于北京时间4月29日17时56分飞掠地球,速度8.69公里/秒,与地球的最近距离为628万公里,约合地月距离的16.4倍,所以不会撞击地球。近地天体监测预警是一项需要长期持续开展的工作。面对小行星撞地球的风险,既不能掩耳盗铃,也没必要过度解读、草木皆兵。(来源: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新冠病毒会通过母婴垂直传播?不实

  北京大学援鄂抗疫国家医疗队领导组组长乔杰院士表示,从目前国内和国际的报道上来看,婴儿的咽拭子检测结果都呈阴性,暂时没有发现母婴垂直传播的病例。有少部分样本量报告表明,新生儿可能通过胎盘获得了IgG抗体,一出生就有了免疫力。目前为止,因为重复性病例比较少,不能证明新冠病毒母婴垂直传播。

  退一万步说,因为有从妈妈来的抗体,出生以后的新生儿大部分都是健康的。有一些新生儿感染的报告,是因为家人或者照顾新生儿的成人感染了,跟新生儿有了密切接触,真正没有密切接触而感染的病例数非常少。总体上,专家们现在认为能证明母婴垂直传播的证据不充足。(来源:辟谣平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