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宽频 >> 微记录

陇上有名(二十六)|敦煌藏经洞遗书

21-03-29 10:2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佑榕

  藏经洞是莫高窟17窟的俗称。此窟原为唐宣宗大中五年(851)时开造,为当时河西都僧统洪辩的影窟。内有东晋至北宋时期经书画帛5万多件。敦煌遗书就是对发现于敦煌莫高窟17号洞窟中的一批文献的总称,指敦煌所出2世纪至14世纪的古写本及印本。1900年6月22日,敦煌莫高窟下寺道士王圆箓在清理积沙时,无意中发现了藏经洞。后经英、法、日、美、俄等国探险家的掠夺,藏经洞绝大部分文物不幸流散到世界各地,仅剩下少部分留存于国内,造成中国文化史上的空前浩劫。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